中新網北京3月4日電 (記者 丁棟) 全民網購漸成趨勢,中央電視臺聯合國家統計局及中國郵政總公司共同開展的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活動,4日在北京發佈了《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3-2014》,數據顯示,2013年網購過的家庭高達81.52%。
  統計數據顯示,喜歡網購的多為18-25歲的年輕人。相比較其他人群,在校學生和管理人員更喜歡網購。
  調查顯示,各地網購熱情差異比較明顯。最愛網購的是:海南(89%)、西藏(86.8%)、江蘇(84.5%),網購熱情相對較低的是:北京(74.8%),新疆(75.9%),山西(76.8%)。
  調查還顯示,最喜歡在網上買書的是東北人(33.2%),最喜歡在網上買化妝品的還是東北人(22.6%),東北人的網購生活可謂是“有里有面”。
  大調查還顯示,2013年網上購買前三位為服裝(52.2%),書籍(28.7%)和家電數碼(27%)。家庭年收入在10萬元以上的相對富裕家庭,網上購買排在前三位的,依然是服裝,書籍,家電數碼。所以全民網購雖然已成趨勢,但多為低價產品。(完)  (原標題:經濟生活大調查:去年八成中國家庭參與網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