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下半年,烏奎高速將進行改擴建,將從現在的雙向四車道,擴建為雙向八車道。
  昨日,連霍高速(G30)新疆境內烏魯木齊至奎屯段改擴建工程進行首次環評公示。工程計劃2015年下半年開工建設,於2018年年底建成通車,工期40個月。
  公示內容顯示,該工程建設起點位於烏奎高速與烏魯木齊繞城高速(東線)節點處——西山互通立交,終點位於連霍高速(G30)烏蘇至賽里木湖段一級改高速工程的起點——烏蘇東互通立交結束處,工程全長241.51公里。
  改擴建方案將採用在原路基礎上按照“兩側拼接加寬為主,局部擴容+局部分離為輔”的形式。擴建後形成路基寬度42米的標準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設計車速為120公里/小時。
  烏奎高速公路是新疆公路建設史上第一條真正意義上的高速公路工程。全長216.2公里,是我國連霍國道主幹線的重要路段。
  其穿越新疆最重要的經濟建設核心地區--天山北坡經濟帶,烏魯木齊、石河子、奎屯三個經濟技術開發區分佈在這條高速公路的兩側,區域內城鎮化程度高、路網發達,工(產)業園區分佈相對密集,隨著沿線經濟社會發展,交通量急劇增長,通行能力不足制約著經濟的發展。
  烏奎高速改擴建後,將對改善新疆北部地區的投資環境,促進沿線經濟發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據悉,“十二五”期間,新疆將構建“五橫七縱”高速、高等級公路網,建設7大國家級公路運輸樞紐,建成4條東聯內地和8條西出國際,共計12條大通道。記者 渠娟  (原標題:烏奎高速要擴建成雙向八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