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10日報道 據法新社4月8日電,美國國務卿克裡8日認為,如果伊朗重新著手其提煉濃縮鈾計劃,有可能在兩個月內擁有足以造出核武器的物質,這或許將引發美國的“立即回應”。
  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回答德黑蘭與各大國之間有關伊朗核計劃談判的提問時,克裡說,“這種能力意味著他們(伊朗人)有可能決定擺脫已確立的制度併為提煉足夠造出核武器的物質而行動”。
  但克裡確信,“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有可能獲得核彈頭或系統、甚至測試能力”。
  六大國和伊朗8日在維也納重新開始馬拉松式的外交談判,雙方加緊交流,旨在達成有可能結束伊朗核計劃引發的緊張局勢的協議。
  這是雙方進行的第三階段談判。德黑蘭去年11月同意部分停止提煉濃縮鈾活動,以換取西方取消對它的一些經濟製裁。
  克裡已表示對談判結果“不可知”且“不樂觀”,但他對維也納談判“認真、深入且詳細”感到滿意。
  不過,他表示,如果伊朗人“中斷協議並開始提煉濃縮鈾……採取一種引發嚴重後果的決策,我們很可能會對此立即回應”。
  華盛頓多次表示,美國會竭盡全力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
  據沙特阿拉伯《中東報》網站4月9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8日說,目前的情形是,伊朗發展製造核武器所需的時間是兩個月。
  他在參議院一個聽證會上說:“我認為,我們現在應著眼於考慮伊朗能製造核武器的必要時間大約是兩個月。這是眾所周知的。”
  另外,一些人士說,俄羅斯向伊朗提供先進的導彈可能成為奧巴馬政府的夢魘。隨著俄羅斯和西方之間的緊張關係因烏克蘭問題達到新的巔峰,俄羅斯也許會向伊朗提供S300導彈系統以保護伊朗核反應堆不受空襲。伊朗擁有這種導彈系統的一些元素,那是在10年前獲得的,目前伊朗正謀求補充完成。
  (原標題:美國務卿:伊朗只需兩個月就能製造出核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