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參賽者榮獲“紫金獎”金獎
  3位參賽者榮獲評委會大獎。
  中國江蘇網10月17日訊(記者 趙筱青 許特達)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主辦的第七屆中國南京文化創意產業交易會暨首屆江蘇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優秀作品展,10月17日在南京國展中心舉行。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長繆瑞林致辭,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曹衛星,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長繆瑞林共同點亮象徵文化創意的“creative tree(創意樹)”,啟動開幕儀式,併為獲得江蘇文化創意設計大賽評委會大獎及金獎的作者代表們頒發了“紫金獎”獎盃,省和南京市各有關部門、高等院校、文化企業有關領導出席了開幕式暨頒獎典禮。
  中國南京文化創意產業交易會一直致力於整合區域文化資源、推動資源匯聚融合、促進文化產業的交流與合作,是江蘇省和南京市面向國內外展示文化產業發展成果的重要平臺。迄今已舉辦六屆,現場交易總額突破5.2億元,融資總額達1180億。本屆文交會以“百姓歡樂谷文化嘉年華創意融合匯”為主題,充分發揮政府優勢、整合優質資源,為參會的各文化機構搭建“要素集聚”、“合作交流”和“推動交易”的平臺,進一步推動江蘇文化產業發展。
  文化創意是本屆文交會的重要主題,今年,為貫徹國務院《關於加快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的若干意見》精神,落實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江蘇省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實施方案》要求,省委宣傳部、省發改委、省經信委、省科技廳、省住建廳、省文化廳、省廣電局、省新聞出版局等8家單位共同主辦了2014首屆江蘇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大賽以“創意改變生活,設計贏得未來”為主題,是國內首個創設的文化創意設計大型綜合賽事,目的是讓創意找到市場,讓企業發現商機,讓百姓親近藝術,加快文化產業發展,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努力提高江蘇文化軟實力和產業競爭力。大賽設置江蘇文化創意設計“紫金獎”,其中,評委會大獎將獲獎金10萬元,金獎獎金6萬元,銀獎獎金3萬元,銅獎獎金1萬元。
  自今年5月開賽至10月收官,本屆大賽一直備受矚目,吸引了100多萬關註者,共徵集參賽作品7068件,其中綜合類作品5261件,陶瓷專項賽作品852件,建築及環境藝術設計專項賽作品522件,LOGO徵集作品433件。組委會特邀國內知名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經過評選,經過評委會分類評選、綜合覆議、投票決選,共評出“紫金獎”獲獎作品165件,其中評委會大獎3件,金獎8件,銀獎21件,銅獎43件,評委推薦獎6件,優秀獎84件。
  大賽頒獎典禮現場雲集了國內外的創意設計新星。來自法國的孔琰和其先生Mathieu Gosselin設計的《IPAD版Psykopaint》獲得了紫金獎評委會大獎暨綜合賽金獎,設計師藺要同設計的《遺址上的生態啟示公園》獲得了評委會大獎暨建築及環境藝術設計專項賽金獎;來自南京的道物工房創作團隊設計的《道物工房伍之詩意的棲居系列》獲得了紫金獎評委會大獎暨綜合賽金獎;此外,張倩怡、黃培中等設計師送選的《陪伴A&M兒童概念產品》、《海市蜃樓》等6件作品獲得了綜合賽金獎;金貞華設計的《風之靜象》、李雨花設計的《流水》等兩件作品獲得了陶瓷專項賽金獎。夏宇濤、李傳新等帶來的《冬至》等21件作品獲得了大賽銀獎,:王欣的《於水》等43件作品獲得了大賽銅獎。即日起參賽者可在大賽官網(www.zgwcsj.com)查詢到獲獎作品名單。
  據悉,第七屆南京文交會暨首屆江蘇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優秀作品展為期三天,將通過展會、論壇、交流會等多種形式,為百姓獻上一道道美不勝收的文化盛宴。
  請掃描二維碼,關註微信平臺:
  
  第七屆南京文交會
  
  首屆江蘇文化創意設計大賽 [1] [2] [3] [4] [5]   (原標題:首屆江蘇文化創意設計大賽獲獎作品正式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