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質監局瞭解到,今年8月1日起,北京市將強制使用低硫煤,此舉將有助於改善北京空氣質量。
  按照北京市即將實施的《低硫煤及製品》地方標準,北京市將強制使用低硫煤。北京市質監局產品質量監督處副處長黃光明介紹,該標準對煤炭質量特別是關係環境污染的硫、揮發性有機物等指標,進行嚴格控制,部分指標高於國家標準。
  北京市還出台了汽油車、柴油車、摩托車相關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的標準,已於7月1日起執行。同時,近期相關部門將啟動修訂《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進一步嚴格控制燃氣鍋爐的氮氧化物排放,控制限值將與國際先進水平接軌。
  目前北京市共有33項大氣污染物排放控制標準,涉及“固定源排放”共12項,包括鍋爐、固定式燃氣輪機、固定式內燃機等燃煤(氣)設施,以及煉油與石化、水泥、鑄鍛、防水捲材等,涉及“移動源及相關領域”標準共21項,包括輕型車、重型車、非道路機械、車用油品質量、油氣回收等多個領域。
  北京市質監局介紹,為控制PM2.5重要前體物,即揮發性有機物和氮氧化物,今年將研究制訂木質傢具、包裝印刷、汽車製造、工業塗裝、餐飲等多個行業的污染物地方排放標準,以及建築塗料揮發性有機物含量限值標準,形成國內最嚴地方環保標準體系。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