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何裕華攝影報道:書法與竹木刻有什麼關聯?或許這個周末來看看這個展覽就知道。6月27日至29日,被山東省青島市政府唯一授予“民間藝術大師”稱號的楊作敬將攜三位弟子,在廣州市越秀區圖書館舉行一場書法與竹木刻藝術作品聯展(見右圖)。其中楊作敬的代表性書法作品——用雞毫創作的50米長捲是看點之一。
  生於1963年的楊作敬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西北大學書畫院研究員,中原書畫院高級書法師,青島市書畫刻字藝術家協會副主席。他的書法出秦如漢,融篆入隸,打破程式,塑造字形。其擅長雞毫隸篆,兼容並蓄,突破傳統,古趣盎然。行草入隸,好比在隸書的樹枝上嫁接了篆書和行書,結出的果子除了隸書的滋味,還能品出篆書和行書的味道,給古老的隸書賦予了新生命。
  鏈接
  展覽時間:6月27日—6月29日上午9時—下午5時半
  展覽地點:越秀區圖書館一樓展廳(署前路8號)
  何裕華  (原標題:魯人書法竹木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