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高樂) 記者昨日從地鐵運營分公司獲悉,西安地鐵二號線南延段潏河停車場管理權已經正式移交,這意味著二號線南延段進入設備綜合聯調階段。隨著潏河停車場投用,採用南北對開發車,二號線行車間隔將逐步縮至3~4分鐘。
  西安地鐵二號線潏河停車場位於長安區申店鄉徐家寨村與西寨村之間,潏河北岸南長安街的東側,是西安地鐵二號線南端的停車場。2日上午10點,隨著潏河停車場宣佈建成,其管理權正式移交給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這意味著二號線南延段已進入設備綜合聯調階段。
  細心的乘客可能已經發現,每天二號線會展中心站和北客站首末班時間並不一致。這是因為會展中心站沒有可供停車的地方,每日從會展中心始發的首班,都是從渭河車輛段空放過來載客的;末班比北客站晚,也是因為從北客站發來列車最後還要回到渭河車輛段去。
  受停車場的限制,目前二號線列車並沒有實現兩頭對開發車。隨著潏河停車場投用,二號線將採用南北對開的發車方式。屆時二號線行車間隔將逐步縮短至3~4分鐘。  (原標題:地鐵二號線行車間隔逐步縮至3~4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