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兒童高手的迷思
很多家長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子從小就會『玩』電腦,時常會聽到家長到處炫耀他們家幼稚園的孩子可以自己上網DOWN LOAD遊戲來玩,好像孩子已經是「電腦高手」了,我兒子也時常吵著要玩電玩遊戲,我只跟他說:「你不要想用家裡的電腦玩GAME,我絕對不會答應的」,為了不讓他有機會玩電玩,我的電腦一直都只有192MB的記憶體,直到今年才換2G的新電腦,公園班的其他孩子每天玩電玩都已經是「專家級」的高手,我兒子只能和他們「講」電玩裡面的腳色,可是他們都已經戴眼鏡了,只有我兒子沒有,現在公園班的爸媽們反而說我當初的堅持是正確的。
自從開始用電腦以後,偶而也玩附送的GAME,只是簡單的橋牌、拱豬、排七之類的遊戲就已經讓我迷到「廢寢忘食」的境界,商業級的遊戲軟體的吸引力可想而知,絕對不是小孩子可以拒絕的,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絕對不要讓孩子碰】,就像毒品一樣,徹底根絕才不會讓他沉迷,我自己的電腦裡面絕對不放遊戲軟體,我跟孩子講:你想學什麼軟體我可以?你,但是絕對不可以用電腦玩GA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