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不兩立
上星期里長廣播本週是【滅鼠週】,請大家去拿老鼠藥撲滅老鼠!
打從上個月開始,家裡就出現老鼠的蹤跡,囂張的程度可以用【無法無天】來形容,不但公然出現在客廳和你兩眼對望,還在門框上面開運動會表演特技,半夜也在床下大快朵頤吃宵夜,動物的本能就是在寒冬來前先飽嚐一頓再儲存糧食過冬天,家裡先是出現成群螞蟻覓食,接著就是老鼠出現了,我們在鄉下長大的根本不會怕,倒是有些都市長大的人很怕蟑螂老鼠。
既然老鼠出來挑戰了,當然要出招對付,老方法就是那三招:捕鼠籠、老鼠藥、黏板,三管齊下;家裡常出現的老鼠大約有兩種:錢鼠(會吱吱叫的)和家鼠,錢屬比較小,容易被黏板黏著,以前家裡抓到的都是屬於這種小型的老鼠,可是這次出現的都是體型比較大的家鼠,黏板失效只能依賴捕鼠籠、老鼠藥,家裡內外都放老鼠藥,同時在裡外各放了兩個老鼠籠,佈下【天羅地網】一定要【斬鼠除根】。
收穫的時間到了,第二天就用放在外面的老鼠籠抓到一隻半斤重的大老鼠,按照我們的家規是要用開水送牠上天堂,拿起老鼠籠和開水到外面準備行刑時候,剛要放下老鼠籠的時候,一不小心讓老鼠籠碰到水溝旁的花壇水泥壁,老鼠竟然在老鼠籠的門稍微開一個小縫的一霎那用力衝出去一去不復返,只留下老夫在後面傻眼!
隔了幾天又抓到一隻更大的老鼠(應該有十兩重),這次學乖了,不移動老鼠籠,直接就地正法給牠洗熱水澡!說來有點恐怖,大隻的老鼠臨終前竟然用他的暴牙把鐵的老鼠籠的網子咬斷,以前的慣例,只要把老鼠丟在外面,很快就被附近的貓吃掉,可是最近三樓的老阿婆時常在公寓門口餵食流浪貓,貓竟然不吃老鼠了,只好包起來送給清潔隊當紀念品。
接下來老鼠就不進籠子裏面了,隔了整整一星期都沒收穫,反而是老鼠要發揮作用,連續毒死了兩隻大老鼠(約12兩重),都是聞到臭味才知道,沒辦法的啦,鼠輩太聰明了!
家裡四面都是水溝,只要里內消毒就會四處亂竄,偏偏現在的貓都是哆啦ㄝ夢(不抓老鼠)才會讓老鼠這樣囂張。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