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網友和阿裡公益的愛心接力感動了蘭陵縣南橋鎮石埠村的村民。由村兩委成員帶頭組成一支20多人的施工隊伍,不分晝夜守在工地上,全力趕工期。
  “這麼多人來幫咱,咱得把橋保質保量修好,對得起子孫後代,咱不能讓人說孬。”儘管冬天晚上的氣溫降到了零下,村民朱貴民還是主動帶隊住在了工地上。
  擔心天氣變化影響施工,村民每天都看天氣預報。原定於11月29日澆築橋面的工程,因預報有雨,村民從28日傍晚6點多就忙碌起來:4輛施工車運料、澆築水泥漿,4人一組推一臺震動泵,一寸寸地夯實橋面,直到天亮。那一天,施工現場來了好幾百人。
  “再晚幾個小時就下雨了。”說起當天的情景,參與施工的村民王發勇說,如果施工下雨,水泥漿就白澆了。
  “近期將橋面下的支撐鋼板拆掉,就能通行了。”石埠村村主任劉偉說。
  阿裡公益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座便民橋工程雖然不大,但意義十分重大。這是一座真正的愛心幸福之橋——橋的這頭承載的是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善行,橋的那頭寄托的是周邊數千鄉親的希望和幸福。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十萬善行”活動中來,在日常生活中分享自己的善行。贈人玫瑰,手留餘香,讓行善成為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本報記者 高祥 劉遙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這麼多人幫咱,咱得把橋修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