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電 (郭君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為進一步發展中國和索馬裡友好合作關係,中國政府已於10月12日正式恢復駐索馬裡使館。日前,中國已任命新的駐索馬裡大使。
  洪磊說,正在索馬裡進行友好訪問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明以及索總統馬哈茂德、外長貝萊等出席復館儀式。當天,馬哈茂德總統、貝萊外長還分別會見張明副部長,雙方就新形勢下中索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廣泛共識。索各界對中國恢復駐索使館表示高度贊賞和熱烈歡迎。
  洪磊表示,中國恢復駐索使館,是中國政府堅定支持索馬裡這個歷經常年戰亂之苦的國家推進和平進程與戰後重建的重大舉措,相信中索友好合作關係將從此掀開新的篇章。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索關係,將以恢復駐索使館為契機,同索方一起努力,加強友好往來,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開創中索關係新局面,造福兩國人民。
  1990年年底,索馬裡內戰爆發,中國駐索馬裡大使館、醫療隊和工程技術人員於1991年1月被迫撤離。時隔23年之後,中國駐索馬裡使館正式復館。(完)  (原標題:中國駐索馬裡使館時隔23年後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