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外交部就俄議員表示建立俄中軍事同盟做出回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7日表示,中方將堅持中俄戰略協作伙伴關係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的定位。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昨天有俄羅斯議員表示,西方對俄實施的製裁將推動俄中建立軍事同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建立在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榮、世代友好的基礎上,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這是中俄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的鮮明特點。中方將堅持中俄戰略協作伙伴關係這一定位,與俄羅斯不斷加強戰略互信,促進互利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
  他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製裁解決不了問題。烏克蘭問題歸根結底要走政治解決的道路。希望有關各方能夠進一步加強溝通,共同為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做出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