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5名學生相約前往潮白河向陽閘南側的河道釣魚。釣魚期間,3名男孩下河游泳不幸溺水身亡。前晚9點30分左右,3人被打撈上岸,隨後被竹北買房送至順義區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京華時報記者
  呂高見實習記者固態硬碟蔣錦桐
  >>事發
  3人下河化療副作用游泳沉入水中
  前天下午3點多,家住順義區北小營鎮鄰近村莊的5名學生SD記憶卡,相約從其中一名男孩小輝家騎電車動前往潮白河釣魚,5人中有一名是女孩。事發時,小輝並未下河游泳,逃過一劫。
  小輝回憶稱,當天下午4點多,5外接式硬碟人到河邊開始釣魚,不到10分鐘,其中一名男孩小強提議說,“走,咱下去游泳吧。”
  小輝說,當時小光問小瑞,“敢下去嗎?你衣服脫了,我就跟你下去。”小瑞就把衣服、鞋子都脫了,走到河邊。“小光就拿著我圈魚用的工具也下去了。”3人先後往河裡走。
  小輝稱,自己不會游泳就沒下水,在岸上和那個女孩釣魚。剛開始水很淺,後來水淹到幾個人的脖子處。小輝看幾人露出腦袋有點不安,“別瞎弄了,趕緊回來吧,萬一齣啥事怎麼整啊。”但沒人理他。過了一會兒,小輝突然發現兩人在河面上不見了,“跟沉底似的,周圍沒有水花,我心想他們說會游泳,練憋氣呢。”河裡的小瑞也沒管他們,繼續往河中間走。隨後小瑞也不見了。“這時我就急了,開始一個個叫名字,但沒人答應。我就趕緊報了110”。
  >>施救
  兩潛水員戴氧氣罐撈人
  小輝稱,他是下午4點56分報的警。隨後,民警、消防和急救車趕到現場。
  “消防隊到的時候說沒有救生艇,下不去。”隨後用一根約5米的棍子試探了下,發現河水太深,根本插不到底。
  民警後來叫來了潛水員,兩名潛水員戴著氧氣罐下水撈人。小輝稱,“當時我拿著探照燈告訴潛水員幾人不見的地方,他們就下去了。”
  經過近4個小時的打撈,當晚9點30分左右,打撈隊將3名男孩打撈上岸。
  昨天,北小營鎮宣傳部工作人員稱,前天下午5點左右,順義公安分局接警,潮白河向陽閘南側3名男孩溺水。經現場工作確認,3名溺水男孩均為順義籍,年齡16歲。公安人員及時到達現場給予營救,並送至順義區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探訪
  河道旁豎有多塊警示牌
  事發河道附近,兩側有高約1米的護欄擋著,周圍豎有多塊“禁止游泳滑冰捕魚”的藍色警示牌。
  河面寬500多米,河邊有剛剛燃燒過的衣物還在冒著煙,岸上則扔有多雙鞋子和襪子。
  “過幾天他該去學校報名了”
  昨天上午,馬辛莊村,遇難少年小光家。一個不大的院落,沒有大門,幾間破舊的石棉瓦頂的房子,院子里擠滿了親戚朋友。
  他家平時靠賣菜來維持生計。
  “現在政府已介入幫助解決。”小光家屬稱。
  與小光同村從小一起長大的小輝介紹,小光人挺好,今年剛初中畢業,成績考得不錯,過幾天就要去學校報名了,他人卻不在了。小光平時愛到他家玩,從小學到初中一直在一起讀書。昨天還在一起玩耍,沒想到說走就走了,“我心裡難受得很,一天多沒吃飯了”。
  另兩名遇難男孩家住前禮務村。“家屬都很傷心,就別打擾他們了。”村長祖洪啟稱,家屬都哭昏過去了。事發後村鎮區三級政府的工作人員都去了現場,協助營救和安撫家屬。村裡還給遇難家屬送去了慰問金1000元。  (原標題:3男孩潮白河野泳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