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30日電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食品安全監管一司司長馬純良今日介紹,下一步將修訂中的食品安全法和乳品條例,把產品配方主要是嬰幼兒乳粉的產品配方列入到強制管理的內容,要求企業對配方進行備案審查。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發佈會,介紹嬰幼兒配方乳粉等食品安全保障情況。
  馬純良指出,新的《細則》強調了對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的管理,嬰幼兒配方食品國家標準中,對產品的配方做出了嚴格的規定。其實每一種食品都有一個配方的概念,嬰幼兒配方食品更加重要。
  馬純良表示,從國家標準的規定來看,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產品配方中,生鮮乳或者是全脂、脫脂乳粉大概占到20%-30%,乳清粉或者乳清蛋白粉要占到20%-30%,還有植物油占到20%左右,其他還有營養元素和礦物質。我們要求各個企業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首先要加強配方的研發,要組織食品安全、營養等方面的專家對配方進行評估。同時要根據配方制定企業標準,要進行標準的備案。
  馬純良稱,總局還要求相同的原輔料只能構成同一種配方,企業要把配方報告當地的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有的省對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的產品配方進行了嚴格的審查,目的就是要通過配方的管理保證嬰幼兒配方乳粉的質量安全。
  馬純良介紹,下一步,修訂中的食品安全法和乳品條例,把產品配方主要是嬰幼兒乳粉的產品配方列入到強制管理的內容,要求企業對配方進行備案審查。我們要通過加大配方的管理來規範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生產,保證乳粉的質量安全。  (原標題:食藥監總局:擬將乳粉產品配方列入強制管理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