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友旺通訊員高紅梅)當前是火災高發期,為預防和遏制亡人火災事故,連日來,晉源區消防大隊聯合公安晉源分局姚村派出所,對姚村鎮“九小場所”展開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執法人員以小賓館、小飯店、小火鍋店、小網吧、小歌舞廳、小洗浴等人員密集場所為重點,檢查“九小場所”內的滅火器、消防栓、應急照明燈等消防器材的配備、使用,以及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等情況。比如,滅火器是否達到使用壓力,消防栓零部件是否有損壞、丟失現象,消火栓的出水壓力情況,應急照明燈是否能正常使用等。經檢查,個別場所存在疏散通道內堆放雜物、部分疏散指示標識為不合格產品等隱患。針對檢查中發現的隱患,執法人員責令業主當場整改或限期改正,並對場所負責人進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制定有效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自查制度,尤其要註意廚房用火用電,嚴防火災事故。目前,執法人員已排查場所15家,發現並責令整改火災隱患27處。  (原標題:排查“九小場所” 防範火災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