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海口3月27日電 (記者 付美斌)《海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草案)》(以下簡稱《條例修正案(草案)》)提交海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審議,但“單獨兩孩”政策在海南的落地時間表尚未確定。
  3月26日、27日,為期兩天的海南省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條例修正案(草案)》。
  海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王鋒在此次會議對《條例修正案(草案)》作了說明。
  王鋒說,《海南省計劃生育條例》實施十年來,對依法推行計劃生育,發揮了重要作用。但隨著人口和計劃生育的發展,國家法律法規的不斷完善,原有一些規定與新的法律法規不相銜接,需要完善。
  記者註意到,海南省提交人大審議的《條例修正案(草案)》,除了調整城鎮居民生育兩孩的情形,也調高了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將獎勵費從每月最低30元提高到每月最低100元,並刪除了拒不履行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協助管理義務的處罰規定。同時,修正草案還將原條例中的“暫住證”修改為“居(暫)住證”。
  王鋒表示,經測算,海南省一方為獨生子女且已生育一個孩子的城鎮人口夫婦有9627對,實施單獨兩孩政策後,全省每年在現有基礎上多出生3000人左右,“十二五”規劃的人口總量控制目標仍可順利完成,既符合海南人口發展規律,也順應了群眾的期待。
  根據《海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制定批准地方性法規條例》關於“列入省人大常委會會議議程的地方性法規案,一般經兩次會議審議才交付表決”的規定,《條例修正案(草案)》暫不交付本次會議表決。會後,由法制委員會根據委員們的審議意見,對法規草案作進一步研究修改,再提請以後的常委會會議審議。(完)  (原標題:海南單獨兩孩政策提交省人大審議 尚無實施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