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李克強談反腐化療飲食:不論是誰,不論職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在北京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不論是誰,不論職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觸犯了黨紀國整合負債法,就要依法依紀嚴肅查處、懲治。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在回答有關中國反腐買屋敗的問題時,他作出上述表述。
  李克強說,中國黨和政府反對腐敗的意志和決心是一貫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有貪必反、有腐必懲,取中谷製冰機得新成效,我們會堅持不懈地做下去。
  他說,對於腐敗分子和腐敗行為,我們實行的是“零容忍”。中國是法治國家,不住商不動產論是誰,不論職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觸犯了黨紀國法,就要依法依紀嚴肅查處、懲治。
  李克強表示,腐敗是人民政府的天敵,我們要用法治的思維,用制度來管權、管錢。今年要繼續推進簡政放權,而且要加快推進“權力清單”公佈,界定權力的邊界,防止濫用權力。
  “對於社會公眾高度關註的一些領域,比如像土地出讓金收入、礦產權的轉讓等,我們要全面審計,要通過一系列的制度性措施,讓權力尋租行為、讓腐敗現象無藏身之地。”李克強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