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大一院為89歲系統家具患者成功施行胃遠端癌根治術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趙匯)日前,蘭大一院腫瘤外科吳哥窟成功為一位89歲超高齡患者施行胃遠端癌根治術。患者張先生成為省內迄今為止年齡最大接受這一手術治療的胃癌患者。手術的成功,標志著蘭大一院在超高齡胃癌的治療方面又上了一個臺階。
  該89歲患者因嘔吐就診,入院確診為胃癌並幽門梗阻。蘭大一院腫瘤外科聯合消化科、麻醉科、臨床營養科等多學科會診,併進行周密討論,經術汽車借款前重要器官功能評估、全合一胃腸外營養以及良好的生活護理和心理護理後,確認具備手術治療條件。12月10日,腫瘤外科為患者在全麻下施行胃遠端癌根治術,手術歷時150分鐘。術後採用個體化綜合運用快速康復外科的理念和技術,患者手術後2天通氣,術後3天開始腸內營養,術後第8天出院。
  近年來,80歲以上超高齡胃癌患者逐漸增多。超高齡胃癌患者普遍體質差、合併多種基礎疾病、存在高凝狀態,所以手術風險大,圍手術期關鍵字排名併發症(如肺部感染、切口感染、吻合口漏、吻合口狹窄、血栓性疾病、肝腎功能障礙等)發生率高(有資料顯示80歲以上患者,併發症發生率占30.49%)。經過術前充分準備和術後正確處理,術後生存率不比低齡組差,應給予超高齡胃癌患者合理的治療。  (原標題:蘭大一院為89歲患者成功施行胃遠端癌根治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