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薪支票借款用好這五“招”更有勝算
  蘭州市城關區勞動監察房屋二胎大隊為農民工討薪支招
  勞動監褐藻糖膠察人員正在取證甘菊萍攝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甘菊萍 姚偉 實習生尚也)由本報聯合蘭州市勞動監察支隊和蘭州市四區勞動監察部門啟動的“情暖2013——歲末為進城務工者討薪”行動在緊張地進行著。昨日,記者實地與農民工一道,前往欠薪單位參與討薪,而有些單位竟以員裝潢工辭職為由,拒不支付所欠工資。同時,歲末年初是農民工討薪的高峰期,為幫助農民工理性討薪,蘭州市城關區勞動監察大隊為農民工如何討薪支招。
  討薪行動業務員辭房屋二胎職農民工討薪無門
  張掖來蘭的小孫,和幾名工友一起在蘭州從事中央空調的安裝工作。今年6月初,蘭州科之信電器工程技術有限公司的劉衛國找到他們,聲稱公司在安寧區費家營附近有一個工程,希望他們能夠進行安裝。“我記得很清楚,當時和劉衛國是在位於瑞德摩爾附近的蘭州科之信電器工程技術有限公司進行商議的,當時商議的工程款為3萬餘元,我和幾個工友商量了一下,就接下了這單工程。而當我們要提出簽訂合同時,劉衛國打包票說‘這個公司是我的,公司都在這裡,我還能差你的錢?’”見到劉衛國打包票,小孫和工友們也就放下心來,專心幹活。“剛開始的時候,劉衛國還能夠按期支付工錢,而且在工程期間,我們也到公司來領過錢,可誰知在工程結束之後,所欠的1萬元工程款卻沒有支付,我多次找到劉衛國進行索要,但他總以各種理由搪塞我。直到10月初,劉衛國的電話打不通了,我只好找到蘭州科之信電器工程技術有限公司,但公司的人卻說劉衛國已經辭職了,欠我的工錢的事情他們不知道,讓我找劉衛國去。”小孫無奈地向記者說道。
  昨日下午,記者在小孫的帶領下,來到了位於蘭新瑞德摩爾附近的蘭州科之信電器工程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辦公室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員接待了記者一行,而當記者談起小孫被欠工資一事時,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劉衛國是我們公司的一名業務經理,但在今年6月已經辭職了,對於所欠工資一事,我們公司根本就不知道。”工作人員說,劉衛國是因為假借公司名義,在外承包工程,被公司查出來之後,便解除了勞動合同,而小孫所說的費家營的工程,他們公司也並沒有查到簽訂的合同,應該也屬於劉衛國私自在外承包的工程之一,現在劉衛國已經辭職,所以公司並不會支付這筆欠款。而當小孫問起,在承接工程之前,曾經在公司進行過商談,並且還在公司拿過工程款一事時,工作人員稱:“劉衛國之前也會將錢放在公司財務處,囑咐將錢支付給別人,我們也只是代為轉交,並不存在公司支付。”
  商量無果之後,小孫和記者只能離開了該公司。小孫告訴記者,眼看就要過年了,他是帶著工友們的期盼,來到蘭州科之信電器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準備將自己的辛苦錢討要回來,但是卻因為業務員辭職,而竟然遇到如此遭遇,所以,小孫已經決定向勞動保障部門進行投訴,而本報也將會繼續關註此事。  (原標題:蘭州市城關區勞動監察大隊為農民工討薪支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tqodvvehh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